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盐城市亭湖区大洋街道:网格化服务助力老年人疫苗接种

老年生活 09-22

  “社区网格员主动到我家宣传疫苗接种知识,使我消除了疑虑。我们年龄大了,免疫力下降,及时接种疫苗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也能让家人放心。”9月17日,盐城市亭湖区大洋街道盐海社区的李怀巧老人在网格员的全程陪同下,完成接种流程。

  为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连日来,盐海社区网格员采取“逐户进、逐人核、逐人过”的模式,通过科普宣传、答疑解惑等暖心举措和贴心服务,挨家挨户开展疫苗接种摸排登记工作。对没有接种疫苗的老人,耐心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和老年人接种疫苗必要性的宣传,全力提高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率。

  针对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腿脚不便等实际,社区的网格员变身疫苗接种“服务员”,为辖区老年群体开通疫苗接种专项服务,打通社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后一公里”。网格员和志愿者在接种现场帮助老人填写信息、查询健康码、行程码,做到从登记、检查、排队、接种、留观到返程的全流程陪同服务。


  “我们通过入户上门宣传的方式,给老人带去最新的疫苗接种点位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最全攻略’,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对新冠疫苗接种的正确认知,力争‘应接尽接、不落一人’。”网格员袁慧介绍。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