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江西兴国:社工服务进乡村 提升老人幸福感

老年生活 10-06
  近年来,兴国县创新工作方式,创新推出居家养老服务,有效解决城乡分散供养特困老人生活质量低、卫生环境差和集中供养率低等养老难题。

  今年69岁的谢家保是兴国县潋江镇睦敬村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4名幸福家园社工来到他家,为他进行每月2次的上门服务。社工们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一边聊天,一边为老人剪指甲,并协助老人收拾东西、打扫房间,耐心细致地为老人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倡导健康舒适的生活方式。谢家保笑眯眯的告诉记者,现在的心情非常舒畅,老年人有这样的生活,真是赶上了好时代,社工对我们老年人非常关心、非常体贴,活在这个社会里感觉到很荣光、很幸福。

  兴国县幸福家园社工陈茂香介绍说,我们一般来到老人家,与老人家聊聊天,拉拉家常,情绪上疏导,看到他居住环境比较差的话,我们就会协助老人把卫生搞一下,定期给老人家剪指甲,理发,让老人家感觉我们社工一直在陪伴他们,使他们晚年过的更开心、更舒心。)

  在兴国26个乡镇区,像谢家保一样享受社工们上门照料服务的分散自理特困人员有1900多人。面对老龄社会的到来,兴国县对养老模式进行积极探索,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创新推出居家养老服务,构建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打造了城区“一刻钟服务圈”、农村“半小时服务圈”,让老年人有更好的社会适应能力、更佳的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

  自开展了城乡分散供养特困老人照料服务以来,兴国县幸福家园社工服务中心的40多名社工们,为城乡分散供养特困老人们提供每月上门服务、电话问候、送医陪护、健康护理、精神慰藉、信息管理等多项服务,进一步营造了温馨、舒适、安全的居家环境,满足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生活需求,增强广大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

  兴国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谢东福表示,兴国县组织社工上门服务主要的目的是陪老人聊聊天、拉拉家常,解决他们心里空虚和精神慰藉的问题,了解老人的所需所想,将这些所需所想及时反映到当地政府,让他们能得到及时解决。让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从而让他们享受到与我们正常老人一样的晚年生活。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