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百岁老人过大寿 子孝孙贤享晚年

老年生活 10-31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百岁老人是越来越多。昨儿,高邮菱塘龚家村的朱桂英老太就迎来自己的百岁寿辰。这可是四乡八里的幸事、喜事,就请大家跟着记者一起,去沾点喜气吧!

  一早,朱桂英老人的儿孙晚辈们就带着最美好的祝福赶回了老家龚家村,给百岁老寿星贺寿。瞧这一大家子的热闹劲儿,朱桂英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朱桂英:个个都对我好,他们对我好,我欢喜呢。

  老人家百岁高龄了,听力有些自然衰退,但身子骨很硬朗,与人交流思维清晰。哎,想不到,老太最爱的娱乐消遣居然是打扑克牌!这不,趁着热闹劲儿,又摆上了。别看牌友都七八十岁了,一问,都是小辈啊。

  朱老太大女儿 :肯定开心了,有个老妈妈呢,有个老妈妈喊喊呢。

  谈起长寿秘籍,朱桂英老人说:每天打牌动脑,散步健身从没中断过,养成了生活规律。喏,自己一直坚持早睡早起、不贪食、注重荤素搭配,偶尔抽点烟,但总量适可而止,不会让子女们难做。

  记者了解到,朱桂英生育了九个儿女,一大家子已是五代同堂。孩子们说了:老妈把兄弟姊妹一个个从小拉扯大,吃了很多苦。现在孩子们都成家立业了,最大的心愿就是亲情反哺,让老人家生活无忧、晚年幸福,也给孙辈们做个榜样。

  朱老太小儿子  顾文标:子女又多,吃的苦又多呢,这会不带她好些不可能的,也是不行的。

  朱老太三儿子  顾文颜:我们就顺着她。

  朱老太孙子 顾福强:家里面很和睦,父母他们也做的比较好,我们也效仿这个孝道,把这个孝道传承下去。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州电视台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