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虹口这项实事工程,让老年人生活得更舒心!

老年生活 11-06

  家住多伦路257弄的王阿婆最近心情格外开心,因为她不久前签约的适老化改造项目已经完工,家里配置了安全扶手、防滑垫等辅助器具,缓解了自己行走不便的困难。

  王阿婆今年88岁,是一名独居老人,由于腿脚不便,平日需要依靠助行器行走。随着年龄的增长,王阿婆愈发觉得力不从心,就连洗澡如厕这种生活中的小事也成为了她晚年生活的绊脚石。

  更不巧的是,王阿婆前阵子又摔了一跤,“旧伤叠加新伤”,可谓是雪上加霜。“家里就我一个人住,关键时候连个能搭把手的人都没有。”因害怕再次摔跤,王阿婆索性减少了活动次数。

  虹口区推行的适老化改造给王阿婆带来了福音。在一次日常走访中了解到王阿婆的诉求后,多伦居委第一时间上门向其宣传相关政策并进行了综合评估。经评估,王阿姨正适合这个项目。

  “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改造过程也不需要我操心,太为我们着想了!”在居委干部的帮助下,最终王阿婆选择了3000元基础产品服务包。值得一提的是,因符合本区补贴政策条件,王阿婆还享受到了最高补贴额度3000元。

  改造时,根据王阿婆的需求,在楼梯间靠近洗手间的位置加装了“一”字型和“L”型的扶手,厨房间增加了一块防滑垫。对于此次适老化改造,王阿婆很是满意,“扶手帮了大忙了,我可以安心在房子里走动了。”

  四川北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虹口区本轮适老化改造启动以来,街道对居委老龄干部进行了相关培训,并指导各居委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告示等多种途径扩大宣传面,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实惠与便利。截至目前,街道已有82户签约了适老化改造项目,完成改造74户。

  申请小贴士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