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智慧助老”居有所“安” 高科技“隐形”守护独居老人

老年生活 11-08

  “王大爷您好!我们来帮您安装智能报警器。以后万一发生意外,您按一下就会通知家人和网格员,保障您的安全!”7日,北辰区青(广)源街开展重点关爱群体智能服务平台设备安装工作,为社区独居老人家中安装红外探测器、SOS一键报警器两种智能感知设备,通过智能语音系统随访进行语义分析等科技手段关注老人健康,力争社区每一位高龄独居老人能享受到被高科技“隐形”守护的安全感与幸福感。         

  7日,社区网格员和项目组技术人员一同来到北辰区青(广)源街盛泰园社区75岁的独居老人王大爷家,为老人进行信息采集,并进行智能感知设备(红外感知设备、SOS一键告警设备)的安装工作。“我儿子虽然住得不远也常来看我,但总有照顾不到的地方。这个智能设备一装,我省心不少,孩子也安心了。”王大爷说,智能设备让自己多了一份保障。青(广)源街工作人员介绍,青(广)源街第一时间安排网格员对区域内老人的情况进行排查与汇总,并与符合安装要求的老人及其家人进行统一协商,详细解读设备详情,经双方同意后确定安装对象。这次安装的关爱老人智能服务设备,是社区关爱老人服务的又一升级举措,通过政府引导、专业技术组织的支持,让老人切实受益。      

  “本次青(广)源街为首批安装,下一步将在全区推广,进一步加强重点关爱群体智能服务平台工作的管理,网格员将结合智能感知设备,做到情况及时发现、现场快速处置,以实际行动关爱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为他们及时化解难题,提升幸福指数和获得感,用爱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北辰区政府工作人员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津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