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台湾村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老年生活 11-09

  为了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辖区独居空巢高龄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打造台湾村“幸福家园”,近日,台湾村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充分发挥“乐龄相伴”品牌作用,与爱恩老年社工中心联合开展“让生命充满爱”关爱老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在辖区内共选取了十五户独居老人家庭进行入户探访,工作人员针对老人的身体状况、居住情况和需求信息进行调研,并为老人送去带着温暖心意的礼物、贺卡。

  在老人家中,工作人员对老人进行慰问,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讲解老年慢性疾病的预防知识,叮嘱老人若在生活中遇到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将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老人纷纷表示感谢。同时,工作人员也提醒老人在家中要注意安全,正确使用电器、煤气,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把老人反映上来的需求和实际困难进行了分类汇总,便于社区日后工作。

  通过这次活动,工作人员都希望能够真心真意、力所能及地为老人干点实事,用实际行动呼吁大家爱老敬老,倡导关心爱护老人的良好社会风气。社区也将扩大“乐龄相伴”品牌的辐射范围,进一步担负起关心关爱老人的责任和义务,让需要关怀和帮助的老人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打造台湾村“幸福家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大小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