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近期重庆养老机构封闭管理 老人们的生活怎么样了?

老年生活 11-19

  中心城区实行全域协同防控期间,养老机构都实行了封闭管理,住在养老院的老人家近段时间如何生活?

  11月18日,重庆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43场)。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院长田方利对此进行了解答。

  田方利介绍,重庆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是全市最大的公办养老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了三年“零感染”目标。

  本轮疫情发生以后,该院一直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了人员进出,外来物资在院外消毒静置30分钟后无接触转运。同时,内设医院的医生加大上门巡诊频次,对需外出就医的老人,派专人专车闭环转运。目前,院内老人、职工参加“隔天一检”,严格执行佩戴口罩、错峰分餐等措施。

  老人们封闭久了,得不到家属的探望,很容易产生烦燥、紧张的情绪。对此,该院充分发挥院内党员先锋模范岗示范作用,做好老人陪伴工作。最近,该院结合建院八十周年,还组织老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艺表演、益智游园,绘画、手工作品展示等活动,提升老人精气神。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和微信的老年人,协助他们通过视频和通话的方式与家属连线,纾解他们的思乡情绪。

  目前,在该院休养的老人和职工一共有1100多名。该院储备了足够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以及米面油、干副、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老人护理、清洁等生活用品也可以满足日常所需。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游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