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冬季脑出血易找上门,身体若有这7种异常,要重视,尤其是老人

老年生活 12-10

  脑出血又被称为脑溢血,它是一种突发性脑血管疾病。其发病迅速病情凶险,并且多发于季节。

  很多时候过度劳累、血压异常、情绪激动等,都有可能引起脑出血的现象。

  下面为大家介绍脑出血前的七大症状,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这样才能降低因脑出血而死亡的风险。

  

  1、突然出现眩晕感:大部分脑出血患者在发病之前,都有过不同程度头晕现象。这种头晕通常是突发性的,患者会明显感到天旋地转,站立不稳,严重者甚至还会晕倒在地。

  2、突然剧烈头痛:脑出血患者通常还会感到剧烈头痛,这种头痛是头部胀痛,很多时候是从轻微头痛发展为难以忍受的剧烈头痛,同时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

  

  3、一侧肢体麻木:大多数脑出血患者在发病前,会明显感到一侧肢体麻木、无力、行动不便。原本拿在手里的东西会突然掉落,同时还会伴有流口水、嘴角歪斜等症状。

  4、语言不流畅:脑出血患者会因肢体麻木而同时出现语言不流畅的症状。患者通常会突然感到舌头发硬说话不利索

  

  5、短暂性视物模糊:如果突然出现短暂性眼前发黑,看东西重影、模糊时。一定不能大意,这极有可能是脑出血的早期信号

  6、嗜睡:脑出血患者通常还有嗜睡或昏迷的症状。主要是因为大脑较深的部位出现短暂性出血,这类患者还会因长时间的昏迷而出现意识障碍的症状。

  

  7、频繁打哈欠:正常人打呵欠是由于睡眠缺乏而表现出现的生理反应,这种情况在得到足够休息后就会缓解。

  但是,如果在任何时间频繁打哈欠,即使休息后也无法改善时,就可能是因大脑缺氧而引起脑出血的早期症状。

  

  想要预防脑出血,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如果长期食用辛辣类食物,会给大脑带来一定的刺激。因此,想要保持脑部健康,就要及时改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多吃清淡温和的食物,才能减少对大脑的刺激,从而预防脑出血的症状。

  

  2、关注血压:高血压患者是患脑出血的高危人群。因此,建议高血压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控制血压,血压发生异常时要尽快到医院进行诊治。并且要听从医生的嘱咐按时服用药物,千万不能擅自停药。

  

  3、保持情绪稳定:脑出血的发生与患者本人的情绪变化有着非常密切的关联。因此,想要远离脑出血,就要懂得调节情绪避免情绪波动过大,这样才能使身体更加健康。

  
 

  以上文章所讲述的就是,关于早期脑出血的七大症状,希望能引起人们的重视。同时,由于脑出血好发于秋冬两季,因此,大家在秋冬时要多关注身体的变化。一旦发现脑出血的征兆,就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

  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类食物。坚持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才能远离疾病的发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医说健康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