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南京西善桥街道推行“养教联动”计划,深化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体系

老年生活 12-12

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受邀参加由国家工信部等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信息技术与健康养老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智慧健康养老基层建设经验及前沿”主题论坛上,西善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立交流了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实践经验。

据介绍,西善桥街道聚焦老年人实际需求,推行“养教联动”计划。西善桥街道在下辖10个社区全面设立开放大学办学点,精心打造涵盖国画、书法、合唱、瑜伽、手机摄影等在内的公益“开放课堂”。2022年,西善桥街道共开办课程122个,其中老年课程79个。据统计,街道现有的47支群众文化队伍和7支特色百人队伍中,约六成文体队员年龄达60岁以上,老年队员人数达1168人。

此外,西善桥街道以人文关怀帮扶为切入口,启动实施“幸福家园”项目,缓解老年人的寂寞失落情绪。老人们以烘焙、手工、趣味运动会等小组活动为契机,踊跃走出家门结交新朋友,丰富兴趣爱好,增进情感交流。

科技让养老服务更智慧。据介绍,街道近年来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引进多种智慧健康养老应用产品。目前,街道智能产品使用量已达2.85万人次,使用率超98%。2020年以来,街道共为300余户老年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服务;为辖区210位居民试点安装了红外线感应装置,该工程目前仍在持续覆盖中,街道已根据危险报警信息成功处理了多起居民在家中突发意外的事件。

“我们将以创建‘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乡镇)’为契机,继续不断深化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徐立表示,西善桥街道下一步将重点完善互联网大数据管理服务功能,更精准对接供需双方,实现更多部门数据资源联网共享,为老年人提供更加细致、就近就便的“互联网+养老”服务,让老年人感受到品质养老的温度。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芥末堆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