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甘肃乡村女干部关爱困难老人:他们的笑容多了

老年生活 12-18

图为甘肃省陇南市礼县桥头镇南峪村巾帼志愿者为孩子们辅导作业。(资料图)

  甘肃省陇南市礼县桥头镇南峪村妇联主席陈菊芹,组织当地妇女利用周末时间参与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为儿童换洗衣物、洗漱、理发,与他们说说心里话,及时了解孩子们身心健康情况,并对其进行情感关怀和心理抚慰。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陈菊芹自2019年参加工作以来,围绕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洁净家园行动、政策宣传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充分发挥村妇联组织和当地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

  70岁的村民贾牛代独自居住,陈菊芹和村里志愿者经常会去看望老人,并且送去一些米面等生活物资,有时一碗热腾腾的饭菜也会让老人感动落泪。

  “村里的留守老人和孤寡老人很需要我们的关心。”陈菊芹说,巾帼志愿服务队会定期上门,为这些老人换洗衣物、理发、打扫卫生,许多老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也变得笑容多了。

  86岁的村民蒋海梅在经历了失去亲人的打击后,情绪十分低落,陈菊芹得知情况后,经常上门安慰关心老人,老人也渐渐从悲痛中走了出来。

  残疾人贾伍斤在入冬前,收到了陈菊芹送来的电褥子、棉衣等救助物资,“多亏了这些好心人的帮助,让我们心里感到暖暖的。”他说。

  57岁的村民石李娥,有时间就会自发打扫公共环境卫生,她以这样的方式“回报”来自村妇联的关心。“我和孙子经常得到陈菊芹和志愿者的帮助,所以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石李娥说道。

  为了带动更多人发扬巾帼志愿者服务精神,陈菊芹带头清扫道路,组织妇女清理垃圾,对房前屋后进行环境集中整治,同时入户宣传引导妇女增强环保意识,为孩子树立榜样,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疫情防控期间,陈菊芹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带领村妇女投身疫情防控点值守,为一线志愿者送水送饭等。

  陈菊芹说,将继续关注村里的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服务队,关心关爱残障人士、孤寡老人、留守儿童。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兰州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