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点对点帮扶高龄老人 西城助老服务传递邻里温情

老年生活 12-19

  近日,在西城区金融街街道民康社区居委会门前,出现了一个特殊的小箱子——正面写有“便民药箱”字样,里头是各样对症药品、抗原试剂、口罩等防疫用品。

  “叔叔,便民小药箱里的药品已经补充了,您抽时间来拿就行。”“药我已经取走了,真是救急了……” 在了解到有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存在买药难题后,民康社区综合社区人手、配送效率等因素,想到了设置便民药箱的便捷之法。

  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将往日配给物资进行盘点整理,一边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老年居民的具体需求,提前根据需求放置药品等物资,并通知大家前来取用。同时,向社区居民发出倡议,倡导在药品临时短缺的情况下,共同搭起防疫互助渠道。

  几天里,小小的便民药箱已为50余位居民解决了“燃眉之急”。“便民小药箱只是一个小举动,但对我们的支持意义却很大。健康难题解决了,心里也觉得很温暖。”社区居民说。

  在广内街道西便东里社区,社区助老志愿服务队主动行动起来。“张阿姨,最近身体怎么样?没出现发烧、咽痛等症状吧?”“要是出门一定戴好口罩,回来勤洗手,有任何需求您尽管跟我说……”聊聊天、常问好,点对点帮扶高龄老人。同时,社区充分调动居民志愿者力量,通过入户发放健康包的契机,重点关注辖区鳏寡孤独老人,了解他们的日常需求,及时提供帮助。

  目前,西城各街道社区广泛开展“西城好邻居 我‘药’守护您”邻里互助活动,并针对高龄、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鼓励、倡导社区居民、辖区单位志愿者等加入到“楼门互助群”等邻里自治单元中,开展爱心接力、物资互通、志愿服务等多种互助服务行动,共同营造共克时艰的暖心氛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台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