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北京怀柔宝山镇:为1800名老人发放防疫“健康爱心包”

老年生活 12-28

连日来,怀柔区宝山镇组织开展重点人群“敲门行动”,累计为1805名65岁以上老人住户发放防疫物资“健康爱心包”。12月26日起,怀柔区宝山镇统一部署,组织各村党员干部入户上门为65岁以上老人解决就医用药困难,提供疾病预防服务,“敲门行动”包括住户上门问健康、发放“健康爱心包”、上门接种疫苗和常态化开展关爱服务等。

爱心包是宝山镇统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区农业农村局等区级单位捐赠的医疗物资进行逐一分包,含退烧药、解毒类中药、药品使用说明、口罩、体温计、防护宣传折页等。退烧药和中药按照每人3天用量统一调配,以备不时之需。

养渔池村共有136户人家,65岁以上老人共有62人,村民基数少,再加上村民平时出门少,防疫措施做得好,大部分村民现在还都未感染新冠病毒,对此养渔池村委会工作人员分成2个组进行入户发放爱心包,一组前往已经有过发烧人员的住户,一组负责未感染的住户,同时加强防疫措施,防止交叉感染。

养渔池村85岁的刘志云奶奶一直以来跟着常年有心脑血管疾病且腿脚有残疾的儿子居住,看到村委会工作人员上门发放防疫爱心包,连连表示感谢:“这阵子看到别人都忙着买药囤药,我们也不会上网,出去也不方便,这下政府给送过来,真的是太及时了,我们一定会加强自我防护,争取躲过这一波疫情!”

碾子村委会通过集体领取和个别入户形式进行发放爱心包,还通过广播、和现场告知的形式广泛宣传村医务室正常值班情况,告知基本的退烧、感冒药物配备充足,村民可随时就近问诊抓药。长期在碾子村开小卖部的非本村居民李友也领到了爱心包,他表示“有了政府的帮助真的很暖心,我们战胜病毒的信心又增强了一倍!”

据宝山镇副镇长于洪涛介绍,宝山镇地处北京北部山区偏远农村,老龄化程度严重,65岁以上老人占比超过61%,所以老年人成为农村地区防疫关爱保护的重心。对此,宝山镇通过爱心车队、家庭医生服务、发放爱心包、党员服务队定期巡访等多种措施,尽量减少此次疫情对山区老年人的冲击,使他们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的冬天。截至目前,敲门行动已全部完成,下一步,镇卫生社区服务中心和各村卫生室将进一步加强对各村居民防疫、用药的跟踪指导,为群众的生命健康持续保驾护航。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