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湖北汉江:1800个烟感器免费安装,守护独居老人安全过冬

老年生活 01-11

  连日来,湖北汉江消防通过免费安装感烟火灾探测器、敲门入户走访慰问等形式,守护辖区独居老人安全过冬。1月9日,仙桃市消防救援大队购置了1800个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免费发放给各个社区,并组织消防宣传人员上门为独居老人安装。

  “彭爹爹,当您听到报警声后,要立即撤离到屋外,不要贪恋家中财物,您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在仙桃市干河街道小南社区,消防宣传员安装完烟感报警器后,向独居老人详细讲解烟感探测器用法,并帮助老人们排查家中的消防安全隐患。

  “婆婆,您楼梯间里的纸盒纸板要及时清理,有一点火星不得了!”消防宣传员叮嘱潜江市园林街道办事处红庙社区张婆婆,使用“小太阳”取暖,要注意远离可燃物。“您这样接驳电线十分危险呀,很容易发生短路,引发火灾。”在天门市竟陵街道东湖社区杨爷爷家,消防宣传员仔细排查了老人家中用电设备、燃气灶具、杂物堆放等安全隐患,并为老人送上消防礼品“消防和社区来看望我们,帮我们检查清理,安排我做(清理)的我一定做好,你们来我家唠叨,我是不会厌烦的”。


  春节前后,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汉江支队持续组织“敲门服务队”,与仙桃、潜江、天门等地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深入各街道社区走访慰问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积极提升他们火灾防控、应急逃生能力,并联合街道社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谨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湖北消防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