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保健康、防重症,江宁袁家边社区网格员智劝老人保平安

老年生活 01-15

近日,江宁区麒麟街道袁家边社区网格员深入走访,为高龄老人测血氧,切实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

家住九乡雅苑小区的周桂英奶奶今年已经80多岁,患有基础疾病。在感染新冠后,网格员葛大伟十分担心,上门想要为老人测量血氧确保安全,但老人脾气倔强,不懂得血氧仪的用处,一直拒绝测量血氧。

老年群体对缺氧反应不敏感,或完全感觉不到胸闷、呼吸困难等,等到意识到情况不对再送医时很可能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为此,葛大伟数次上门与老人沟通并电话联系了老人的儿女,解释测量血氧的用处。在葛大伟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老人明白了血氧的用处,最终答应测量血氧。

“血氧仪可以清晰地看到血氧饱和度,如果血氧饱和度低于93%就要及时就医。”葛大伟耐心地说,老人也频频点头。

下一步,袁家边社区网格员将持续开展疫情政策宣传及重点人群动态服务工作,通过电话、上门走访、慰问、探视等方式,及时与老人沟通,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宣传最新疫情政策和个人防护措施,做到应知尽知。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南京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