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抚州资溪:以特别的爱关怀老人生活 以特别的情共度元宵佳节

老年生活 02-05
  让寄托着生活美满、团团圆圆的“元宵”佳节,成为陪伴养老院所有老人的美好时刻、幸福时光!2月3日上午,抚州市资溪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城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和网格员,走进城关养老院开展一社区一品牌“党建+多元化养老”创建活动,以“猜灯谜、吃汤圆”的形式,关爱老人生活、共度元宵佳节,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

  多彩的灯笼、五颜六色的灯谜高高悬挂。镇人大代表张银华主动挑起主持人的角色,大家饶有兴趣地驻足观看,积极动脑筋猜谜底,谜面内容从党史知识问答、普法知识到猜字谜、猜动物、猜俗语等,趣味性强、涉及知识面广,受到了老人们一致的好评,现场呈现出“情暖庭院、春到人间”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揉面团、放馅料、捏造型……随后,志愿者就忙得不亦乐乎。部分小志愿者是第一次做汤圆,感觉十分新奇,他们把手认真地洗干净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立刻兴奋地投入到搓汤圆的活动中。经过志愿者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渐渐地摆满了桌面。


  接着,志愿者又忙着张罗起了煮汤圆,随着汤圆出锅,镇人大代表黄满梅端着汤圆走进老人房间,亲手把汤圆喂给老人。“不急不急,您慢慢吃”,“煮了很多种汤圆,您喜欢吃什么颜色的汤圆啊”黄满梅细声说道。汤圆营养美味,滋味绵长,不仅承载着对生活甜蜜健康的祝福,也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这滋味融入情感和记忆,在舌尖心底长久徘徊。

  在另一老人房间,志愿者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进老人嘴里。老人们品尝起着香甜软糯的汤圆,吃在嘴里,甜在心里,一个个汤圆充满着浓浓的爱意,暖暖温馨瞬间在敬老院弥散开来。

  暖心的举动,让老人非常感动:现在的共产党好啊,谢谢代表和志愿者、工作人员对我们一直以来的照顾。在与老人的交谈中,抗美援朝老兵胡长福回忆起峥嵘岁月,躺在床上为大家讲述了那段战火纷飞年代献身故事。听完他的讲述,大家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表示将常来看望,尽其所能服务老兵老英雄。

  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老人。城关社区以活动打造“党建+多元化养老模式”社区品牌,不但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他们送去一份关心关爱,而且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温馨,从身边小事做起,关爱老人,敬重老人,奉献爱心,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