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依托长三角一体化联动机制,沪浙两地三所接力寻回走失老人

老年生活 02-21

  “麻烦枫泾的兄弟帮忙找找一位走失的老人,我们发现金老伯13时15分许从320国道亭枫公路进入枫泾镇。” 2月16日19时许,长三角五地七所联动工作群中,浙江姚庄派出所向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枫泾派出所发出一条协助寻人信息。


图说:金老伯被家属平安接回。警方供图

  获悉走失的金老伯当日穿着及体貌特征后,枫泾派出所民警立即调阅公共视频查看,发现金老伯沿着320国道一路往东,途经枫泾镇后,仍步履不停,且期间不顾危险,始终在机动车道上行走。事态紧急,枫泾派出所民警随即联系离金老伯所处方位最近的兴塔派出所前往找寻。兴塔派出所民警孙劼接报后,立即驾驶车辆沿途寻找,最终于当晚21时许,在与兴塔辖区交界的朱泾镇找到了老人,并将其带回派出所。经初步检查,金老伯身体并无大碍。

  22时许,金老伯的儿子从浙江姚庄赶到兴塔派出所,见到走失了近20个小时的父亲,激动得热泪盈眶。原来,今年已经74岁高龄的金老伯家住姚庄镇沉香村,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其趁家人不注意独自从家中出走后便无踪影,家人情急之下便报了警。当地派出所在调查时发现老人已步行至上海枫泾地区,随即依托长三角一体化联动机制,在五地七所微信工作群内第一时间请求协助,跨界联动共享信息后,两地三家派出所接力寻人,仅用2小时就顺利找到了老人。

  警方提示:家中有年迈或身体欠佳的老人,家属切记要看护好,尽量避免他们独自外出。一旦发现老人走失,请立即报警求助。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