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宜宾叙州:65岁以上老人2023年免费体检开始

老年生活 02-24

  

  老人有序登记体检。叙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居民的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近日,宜宾市叙州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内65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2023年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每年免费体检社区都会通知到位,我的高血压就是体检检查出来的,国家对老年人的关怀政策越来越好了。”柏溪街道居民钟正华欣慰地说。

  2月20日早上8点,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对每一位前来体检的老年人热情接待,耐心讲解体检流程和注意事项。检查中,医务人员仔细询问老年人吸烟、饮酒、体育锻炼、饮食习惯和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的用药情况,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意义,并对身体有异样的老年人提出科学的改善建议。

  “今年是我第二年在这里体检了,体检的医生服务态度挺好,检查包含血常规、肝肾功等六七个项目,这样的体检福利对我们老百姓很实惠。”柏溪街道居民黄元华刚刚体检完毕后说。

  据了解,叙州区有65周岁以上老年人14万余名,目前全区2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中心卫生院已为2200余名老年人完成免费体检工作。

  “今年是免费健康体检的第14个年头。我们每年安排老人分批错时体检,做到应检尽检,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往后的每一年我们都会坚持做好群众的‘健康守门人’。”柏溪街道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