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南京沿江街道:“养老”变“享老”,托起幸福“银龄”生活

老年生活 03-01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工作,南京沿江街道路西社区以退休人员需求为出发点,以提升幸福感为目标,通过开展常态化走访,采取精准施策,创新“网格+服务”,打造活动阵地,依托活动载体方式多举措做好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工作,提升退休人员幸福感和满意度。

  创新网格+服务,开展常态走访

  路西社区及时建立企业退休、高龄、鳏寡孤独、重病、生活困难等退休人员的基础信息、家庭成员信息、健康状况、兴趣爱好等基础情况信息档案,建立一人一档,并通过常态化上门、电话、微信等走访方式实行全程跟踪服务。

  同时,发挥网格员“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工作优势,延伸“一网通办”服务触角,及时掌握基本情况,精细了解群众需求,针对出行不便或有其他特殊需求的退休人员提供帮办、代办、上门办等服务,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采取精准施策,提升服务质量

  结合春节、端午、中秋、重阳节等节日契机,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退休人员的心坎上。此外,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天华硅谷服务站、天华绿谷网格生活体验中心等活动阵地免费对外开放,为退休人员文化交流、健身休闲、学习教育搭建活动平台,用心用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使广大退休人员在思想上得到关心,生活上得到照顾。

  依托活动载体,丰富退休生活

  根据辖区内退休人员的自身特长和兴趣爱好,培育组建舞蹈队、腰鼓队、器乐队、空竹队等文体队伍,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定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同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公益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余热,为退休人员提供展示自己的机会、再学习的平台、结交朋友的渠道,让他们真正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增强退休人员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凝聚力。

  下一步,路西社区将持续根据退休人员实际需求,推出“15分钟服务圈”,为离休人员提供个性化、多样化、便利化服务的服务模式。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