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长沙:适老化服务有温度,红色管家带老人走出“数字困境”

老年生活 03-02

  “来享居馆学习了几次,现在已经基本学会了看新闻和天气预报。”家住湖南长沙湘熙水郡的罗新华老人欣喜地滑动着手里的智能手机。今年以来,中电建物业长沙公司围绕“一老一小”两个群体,用暖心的举措、贴心的服务,增强业主的幸福感。

  2月27日上午,在中电建物业湘熙水郡红色享居馆内,红色管家们化身小老师耐心认真地帮老人讲解智能手机的基础操作,例如智能触屏手机接打电话、看短信、打字输入法、拍照、还有微信的基本使用等,当然还有老人们买菜购物最实用的移动支付基本使用。

  活动现场,红色管家们面对面、手把手、一对一,耐心地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的各种使用场景、使用功能、使用方法。今年陆续开展的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活动,也是长沙公司继“四点半课堂”后的又一项创新服务课程,老年人学会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后,开拓了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长沙湘熙水郡的红色管家耐心教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

  “平时儿女太忙,多亏有红色管家们帮我还很耐心地教我。”家住湘熙水郡11栋的易立群阿姨的子女都外出打工,为了老人在家不寂寞,特意买了一台智能电视机,这却难住了易阿姨。本来每天看电视是个开心事,易阿姨却只能求助红色管家。管家几乎每天都去帮老人操作电视机,而这样的现象不是个例。

  为了让老人更好地融入数字化时代,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长沙湘熙水郡的红色管家们会重点关注独居老人的生活,定期上门帮助他们解答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未来,电建物业将全力推行助老爱幼帮扶活动,切实回应“一老一小”群体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用行动填补老年人的“数字鸿沟”,通过多彩形式创新思路,让老年人逐渐熟悉信息社会,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红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