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济南市长清区慧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长者助餐车”提升老人幸福感

老年生活 03-07

  记者 王君 吴邦群 通讯员 吕奕

  “交上11块钱,周一到周五的午餐就不用发愁了。”“周五还有10块钱的水饺。”……最近,长者助餐车“驶入”济南市长清区东王社区、原香溪谷社区、恒大第二社区等居民小区。卫生可口的饭菜、亲民的价格吸引了附近的老年人过来排队。而这也是济南市长清区慧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满足老年人助餐需求推出的新举措。

  “一周十元一菜”等优惠活动解决老人吃饭难

  每天,家住长清区东王雅苑的靖立宝老人都和老伴儿到东王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上班打卡”:中午来打一份热乎饭菜,午休过后再过来和老邻居们打个牌。

  “菜做得比家里要好吃,粥的花样也多,像花生粥、菠菜粥、芹菜叶粥等,每天都不一样。每个周交上10块钱,就能连吃五天。昨天中午吃的是大包子。”一说起长者助餐,靖立宝老人满脸笑容。今年,70岁的他可以享受济南市民政局“长者助餐”的补贴了,“我们再也不用每天发愁吃啥了,感觉很幸福。”


  “以前我都是去邻居家蹭人家的血压计,不好意思每天去,我就每个星期去测两次。现在我每天都能过来测血压、吃午饭,孩子们也不用天天过来给我做饭了。”84岁的王绪桂老人把自己种的扁豆,送到慧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你们可以熬成粥,让社区的老人们都来尝尝。”

  像两位老人这样,每天中午来慧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就餐的老人已有150余位。

  流动长者送餐车提升服务覆盖面

  目前,慧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先后承接运营东王社区、玉皇山社区、原香溪谷社区、紫薇阁社区、恒大第二社区等5家日间照料中心,为社区及周边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全日托管、精神慰藉、生活照料、上门送餐、助浴助洁、理疗保健、陪诊陪护等喘息性、阶段性服务。


  为了切实解决社区老人生活难题,慧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结合各日间照料中心老人实际需求,推出“一周一元喝粥”“一周十元一菜”“周二五元套餐”“周五十元水饺”等特惠活动,让老年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几块钱就能吃到可口、放心的美食。

  “年纪大的、腿脚不方便的老人,还可以享受送餐到家的服务。”慧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总经理王慧慧表示,为了让社区孤寡、高龄老人都能吃上新鲜、热乎的饭菜,中心配置了老年人助餐车3台,老年人送餐车4台,让老年人在社区内,甚至是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长者助餐”的温暖。截至目前,慧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服务老年人10万余人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壹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