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江北新区推行智慧养老新模式 177位独居老人戴上智能手环

老年生活 04-10

 “这‘手表’真好!按一下就可以联系到我儿子了。”4月7日,江北新区泰山街道榴美颂小区独居老人徐雨晖收到了来自社区的礼物——一只黑色的智能手环。

不同于普通的智慧穿戴产品,这只手环专门为老年人定制。记者看到,手环上最显眼的就是一红一绿两个按键,绿色的按键上有语音对话标志,红色的按键上则标注了“SOS”。“如果您身体不舒服,就按这个红色键,按下后第一时间便可以联系到您的儿子。如果电话无人接听,会自动转接到我们网格员的手机上,网格员会在5分钟内赶到。”大华社区网格员郑婷亲手给徐雨晖戴上手环,并手把手教徐雨晖使用方法。

“我今年86岁,老伴去世不久,孩子也不在身边,平时有个突发情况真不知道如何应对,现在有了这个智能手环,感觉放心多了。”徐雨晖说,社区给独居老人免费发放智能手环,这样的关爱十分贴心。

短短20分钟,郑婷就调试好了智能手环,并把第一联系人设置成徐雨晖的儿子,第二联系人设置成自己,临走时还一再叮嘱徐雨晖要把手环时刻戴在手上。

4月7日当天,网格员上门给独居老人送去智慧手环的一幕,在泰山街道14个社区频频上演。“根据前期摸排,街道范围内共有177位独居老人,我们给每位老人都配备了一个,实现全覆盖。”泰山街道社会事业办相关负责人蒋藏莲告诉记者。

蒋藏莲介绍,此次发放的智慧手环分为两款,一款是针对60岁—79岁老人的“触摸式”,有触摸配屏,可简单操作;另一款是针对80岁以上老人的“一键式”,极其简单方便。“触摸式”智能手环不仅可以打电话,还能联系到药房、物业、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人有任何生活上的需求,都可以通过小小的手环解决;“一键式”最重要的功能是保护老人安全,老人的需求可以通过一键呼叫网格员帮助解决。

作为江北新区推行智慧养老新模式的试点,泰山街道通过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提升“家门口”养老品质。蒋藏莲表示,智能手环目前只针对独居老人群体免费发放,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后,如果效果不错,还将覆盖到特殊困难群体老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南京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