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申请居家养老服务、按时送餐到家!金山这里上演暖心一幕

老年生活 04-17

日前,金山区廊下镇中联村村民王培宝在亲戚的陪同下来到村委会。

村委会工作人员关切地问:“培宝阿姨,您身体还没好,来村委会是有急事吗?有什么事打个电话到村里,我们会马上过来的。”王培宝笑意盈盈地答道,“我是特地来谢谢你们的,我现在能走了,不碍事的”,边说边把一面印着“为人民办实事,做群众贴心人”的锦旗交到了中联村党总支副书记鲁艳的手中。

据了解,王培宝与孙子相依为命,是中联村的失独、低保家庭,孙子目前在读中学,祖孙俩靠着王培宝微薄的退休金和补助金生活。前不久王培宝因患节细胞神经纤维瘤进行了手术,住院期间由其几个亲戚轮流照顾,但出院后还需要在家静养,亲戚们也无法长时间照顾,于是向村委会求助。

村委会知道此事后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汇报相关情况,并协助其申请居家养老服务,确保有人能够帮助王培宝完成洗衣拖地等家务。村委会召开班子会议讨论如何解决祖孙俩的吃饭问题,最后决定由村里的工作人员负责按时将盒饭送到家中,切实保障困难家庭的日常生活。

近年来,廊下镇中联村聚焦“老、少、困”等弱势群体主要问题,采取“走”“帮”“扶”相结合的方式,有序开展失独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通过“一事一办,特事特办”的方式,补齐短板弱项,优化服务供给,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把百姓的事当做自己的事。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观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