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足不出户享专业医疗服务!杨浦老人养老更有“医”靠

老年生活 04-26

  杨浦已进入深度老龄化阶段,为解决老年人尤其是患病、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养老医疗问题,近年来杨浦区积极推动医养结合工作发展,建立“医养结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养老机构的签约服务支持机制,让养老更有“医”靠。

  近日,杨浦区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与杨浦区平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举行“医路护航·医共享——健康义诊送关爱,家医签约送守护”党建联建签约活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今后,以家庭医生签约为基础,住养老人不用走出养老机构,就能享受到更专业的医疗服务。

  医养一体化,能够将医院和养老机构的功能有机结合,把医疗康复服务和生活照料融为一体,为老年人带来更全面的健康医疗服务。活动中,平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主任张金荣为住养老人及其家属介绍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家庭病床服务内容。

  家庭病床服务,简单来说,就是把病床从医院“搬”到居民家中,由社区医护人员上门为其提供诊疗、康复、护理等医疗服务的一种形式,与家庭医生签约后可以优先建立家庭病床。“但很多老年人不知道的是,养老机构的老人,也可以申请家庭病床服务。”张金荣介绍,家床服务机构可以为建床患者提供健康管理、健康监测、医疗、中医养生及康复锻炼、药事、会诊和预约转诊服务、安宁疗护服务等七大类服务。


  83岁的李奶奶长期卧床,有多种基础疾病,由于她入住的杨浦区社会福利院第一分院没有内设医疗机构,平时身体不适都由女儿送去医院就诊,一来一回时间长不说,女儿也直呼“吃不消”。听说建立家庭病床后,医生可以每周上门巡诊、开药,甚至还能为老人开展输液等创伤性、危险性较小的医疗服务,女儿当即为李奶奶办理了家庭病床服务。


  “像这样的服务在我们养老院需求还是很大的。”杨浦区社会福利院第一分院院长董夫刚告诉记者,该院共有老人97名,平均年龄85岁,大多为重度失能老人,仅12名有一定自理能力。“依托此次签约共建,今后老人的配药、就诊将更便利,医疗费用也有望进一步降低。”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