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五一”假期为独居、空巢老人买菜、送水、打扫家,太原网格员为老服务“不打烊”

老年生活 05-02
  “大娘,在家吗?”4月30日9时,网格员席婵敲开独居老人韩大娘的家门,顺手把新买的一袋子蔬菜拎到厨房。转身,老人已端来一杯热水,催着快点坐下。一老一少坐在沙发上,热络地聊起来。万柏林区小井峪街道的光华街社区是一个以老旧小区为主的社区,居民以退休老人为主。“五一”假期,该社区开展“上门探访”活动,由网格员组成“暖心小分队”敲开独居、空巢、孤寡老人的房门,送去一份份贴心的关怀和陪伴。

  光华街社区有独居、空巢、孤寡老人130余名,很多家里没请保姆,生活总有不方便之处,有些身体还不好,平时都是社区的关注重点。假日里,社区的为老服务“不打烊”,网格员走到老人家里嘘寒问暖。

  83岁的韩大娘住在万柏林区委院宿舍,子女都在外地,她是网格员席婵最挂念的老人之一。假日里,很多市民都是全家出游,享受温馨热闹的休闲时光。席婵特意上门看望,陪着老人说说心里话,给老人买去新鲜的蔬菜。见到网格员来了,老人满脸笑容,也打开了话匣子。老人告诉席婵:“这就是你的‘家’,有空常回来看看。”

  家住和平南路105院的刘大爷是一位孤寡老人,前两年老伴突然离世,对他的打击很大,尤其是遇到团聚过节的日子,更容易触景生情。前两天,老人扭伤了腿,只能一天到晚待在家里。假日里,网格员刘婷婷敲开老人的家门,费力地拎进来一桶新灌好的纯净水,稍微歇一下,替换到饮水机上。换好,开始收拾卫生,扫地、擦桌子、丢垃圾,家里整洁了许多。“丫头对我很关心,平时不管是楼上漏水,还是要买药,都是她跑前跑后帮我办,和亲闺女没两样。”老人感动地说。

  社区动态掌握每名老人的生活状况、经济来源、健康状况、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并形成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为每名老人制订了个性化照顾方案,确保每一个人都有网格员“一对一”“一对多”在日常生活中给予关注和关爱。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太原广播电视台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