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上海浦东首创“养老便利店”,打通“家门口”养老最后一百米

老年生活 05-09

近日,上海浦东惠南镇首家“百穗”养老便利店开业,打通“家门口”养老最后一百米,将养老服务送至居民身边。

惠南是浦东南部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地区,现有户籍老年人4.86万,占户籍总人口34.9%。为了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惠南正着力打造标准化五级养老服务体系,探索大镇养老“惠南模式”。其中,养老便利店的开设就是重要的举措之一。

据了解,惠南养老便利店以居家养老服务为重点,融入老年活动室、老年助餐点、便民服务、健康检测、医疗咨询、家医服务、康复体验、微型助洗、文体活动、心理咨询等复合型功能,能够为老年人提供一系列便捷服务。

根据规划,惠南未来还将在现有“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供给体系基础上,以“15分钟养老服务圈”为目标,全面推进城区嵌入式、农村互助式、家庭照护式等三种养老模式,满足城乡老年人的不同需求。

其中,在城区,注重有限资源的挖掘、整合、重塑,让老年人在熟悉的环境中、在亲情的陪伴下原居安养。在农村,主推互助式养老,发挥邻里互助、家庭照护功能,满足农民原村就地养老需求。在家庭,完善居家养老、长护险等功能,让有康养需求的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实惠、便捷、专业的照护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芥末堆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