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河北吴桥:激发公办养老机构新活力 切实提升老人幸福指数

老年生活 06-24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沧州市沧兴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来到吴桥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和老人们一起欢庆佳节。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出彩的节目,并带来了和家长们一起包的粽子,一个个香甜的粽子,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让老人们笑容满面。

吴桥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欢庆端午佳节(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艺霖 摄)

这是吴桥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老人们快乐时光的缩影。据了解,吴桥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始建于2012年,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设计床位100张。为了让老人玩得开心、过得舒适,该中心在运营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并按照示范样版的有关要求和标准进行创新性管理和经营模式,实现了对老年人的精细化、人性化服务和管理。

幼儿园孩子们与老人们分享粽子(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艺霖 摄)

为了确保机构安全健康运行,让老人们安然颐养天年,吴桥县民政局多方筹措资金200多万元对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的消防设施进行了规范化改造,同时,按照康复型护理床位标准对老年人生活区进行了“适老化”提升,并对公共活动区域进行美化靓化和设备增置,为老人们创造一个安全、优美的生活环境。

看书、写字、下棋、唱歌、跳舞,该中心老年人活动室、健身室全天开放,老人们随时可到活动室娱乐健身,自得其乐。同时,中心值班人员每天组织老人们开展娱乐活动,有时老人们还自己编排节目,自演自赏,其乐融融。在开展活动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全体老人分发香蕉、苹果、蜜桔、甜瓜等水果配餐,定时定量,舒缓老人肠胃压力。

看到前来慰问的孩子们,老人们乐在其中、笑容满面(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艺霖 摄)

其中,失能老人也是中心的重点关照对象,为了便于护理,中心配备了防褥疮床垫、氧气瓶、制氧机、轧汁机等设备,护理人员每半小时帮助翻一次身、喂一次水、查看一次身体状况。在做好护理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还经常陪老人聊天,晚上与老人同住,确保随时随地帮助解决老年人生理问题。在日常生活中,中心工作人员还为老人洗头、洗脚、剪指甲等,很多工作人员在老人身上练出了理发“手艺”,与老人建立了子女般的亲密关系。

据悉,吴桥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引入一系列竞争管理机制,制定一系列严格服务标准,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推进养老设施建设,加强养老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服务整体水平,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为老龄朋友们提供安心舒适的晚年生活条件。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央广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