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西安市首家社区老年消费维权服务站隆重揭牌

老年生活 07-11

近年来,老年人消费维权案件高发,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更好保护老年人的消费安全,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3年7月10日上午,西安市首家老年消费维权服务站(试点)在未央区汉城街道文景西区社区正式揭牌成立。

会议由西安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主任刘林主持,西安市政协原副主席、西安市决咨委副主任李改草和西安市慈善会执行会长冯慧武为老年消费维权服务站揭牌。西安市慈善会副会长原亚利、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兴平、西安市民政局副局长曹立宏、西安市老龄健康协会会长张洪涛、西安市律师协会会长姚子奇、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山林、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分局副局长高山等领导出席,共2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西安市社区老年消费维权服务站是西安市消费者协会联合西安市老龄健康协会和西安市律师协会在社区设立的消费维权服务站,旨在推动老年人的权益保护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深入城乡社区,打通老年人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实现消费维权不出社区,方便老年人就近维权。该服务站由社区法律顾问、电信职员、社区退休人员组成,站长由社区负责老年工作的干部担任,负责受理处理社区内老年人消费投诉、申诉、举报,为社区老年人进行消费教育引导和宣传,引导老年人科学合理消费,预防养老消费诈骗,切实维护家庭和谐与社会稳定,推进健康西安建设、平安西安建设。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网易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