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尉犁:社区“银龄学堂”让养老变享老

老年生活 07-17

社区“银龄学堂”让养老变享老 巴音达来摄 

7月13日,尉犁镇光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银龄学堂”正式开班,开课第一天受到40余位居民的欢迎和点赞。

“恭喜您成功获得本次奖励,请点击如下网络链接,根据提示操作后可获得奖品 …… 这样类似的链接大家一定不要点。”课堂上,尉犁镇光明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帅向老年人介绍诈骗分子如何“钻空子”套取老年人的钱财,并详细讲解养老诈骗案件的特点、防范技巧等,现场的老年人也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今年以来,光明社区以“老有所乐 乐享银龄”为目标,打造“银龄学堂”,先后开设书画班、医疗保健、健身运动、舞蹈班等特色课程,推动社区老年教育提质扩容,促进老年人终身学习、乐享生活。截至目前,“银龄学堂”已有学员40余人,做到了周周有活动,人人有“舞台”,“银发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社区为我们老年人考虑得真周到,‘银龄课堂’开设的课程也很丰富多彩。作为一名学员,我一定好好学习,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社区贡献力量。”社区居民徐慧玲说。

尉犁镇光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高帅说:“社区一直致力于为辖区老人打造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的‘银龄学堂’,课堂运行以来,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更促进了良好的邻里关系。”

下一步,光明社区将结合工作实际和辖区老人需求,持续开展实用性强、内容多样的系列课程,逐步开展老年教育特色活动,增强老年人使命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