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崇明这个镇,建了个老人专属“健身房”!

老年生活 07-25

日前,长兴镇首家长者运动健康之家正式启用。近期虽然连日高温,长者运动健康之家里却常常“客满”。这里为何如此受老人欢迎?一起去了解一下。

下午两点,记者走进位于长兴镇渔港佳苑社区内的长者运动健康之家,现场一片火热。测好血压、心率的阿姨爷叔们开始了锻炼,有的老人坐上了律动机,有的在器材上锻炼,有的在有氧健身车上运动。

正在锻炼的龚阿婆告诉记者,自己本来就喜欢运动,夏日气温升高,户外运动对老人存在一定的健康风险,长者运动健康之家里有冷气,运动强度也适中,非常适合老年人。“现在我隔三差五就跟姐妹们来这里做运动,感觉真的很棒。”

记者看到,150平方米的室内空间被合理规划成了健康检测区、器材锻炼区、慢病运动干预区、休闲养生区,同时配备了20多台适老化健身器材、1台智慧血压监测机,专业人员会根据老人的体质监测结果,提供适合的健身指导。

据介绍,长者运动健康之家为周边社区55周岁以上长者提供专业运动器材和健康健身指导服务,从而帮助社区中老年人预防和减缓慢性疾病,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老人们在健身运动之余,还可以看书读报、喝茶聊天。不少老人来这里后,不仅身体硬朗了,身心也更愉悦。后续,相关部门还会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来这里为老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记者了解到,长者运动健康之家是本区实事项目之一,在选址、设计、建造和运行的过程中,充分倾听群众的意见,例如在室外加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增添血压测量服务等举措,践行着全过程的人民民主。

为了让更多长者能够享受到家门口的精细化服务,近年来,长兴镇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养老服务的能级,使为老服务不断增量增能增效。下一步,长兴镇将以“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为契机,打造更多群众家门口的好去处,提供更多、更好的便民利民惠民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崇明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