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老年助餐进社区 小餐桌托起大民生

老年生活 07-31

“这里的饭菜口味蛮好,少油少盐少糖,软烂易嚼,价钱实惠,解决了我家的大问题,我每天都来这里吃饭。”

中午12点,家住北林路街道东文雅小区的李大爷正坐在文雅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餐桌前就餐。李大爷今年75岁,老伴去世后,因自己不会做饭,一日三餐成了问题,可自北林路街道老年餐桌开放以来,他的烦心事就解决了。

据了解,北林路街道老年餐桌,由街道牵头承接政府购买助餐服务,为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这也是街道“1+10+N”养老服务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在实际运行中,依托北林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及辖区内10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设老年餐桌,每日由街道配备送餐车,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安全的配餐、就餐服务,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送餐服务,让老年人在家门口解决用餐需求。

小餐盘里装着大民生。下一步,北林路街道将持续优化养老服务,对辖区老年群体就餐意愿、就餐需求、困难类型进行全面了解摸排,不断提升老年助餐服务水平,继续办好老年餐桌,解决老年人就餐难题,营造出互助友善的良好氛围,让辖区老年人过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幸福晚年生活。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郑州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