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四川彭山:社区助老餐厅开餐 打造老年人的幸福时光

老年生活 08-02

助老餐厅里面很多老人吃饭。眉山市彭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小食堂,大民生。从“吃得到”“吃得起”再到“吃得好”,老年人的就餐问题向来是民心所系。近年来,眉山市彭山区凤鸣街道从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迫切的用餐问题入手,坚持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社会参与,搭建起类型多样、广泛覆盖、便利可及、平价优质的老年助餐服务体系。

临近午餐时间,该区凤鸣街道城中社区的助老餐厅飘出阵阵饭菜香味。工作人员正在为老年朋友打饭。甜皮鸭、土豆丝、肉丸汤等不同的饭菜,吸引居住在周围的老人们,每天准时走进这里的助老餐厅,享受物美价廉的餐食。

“我们俩在家做饭不太方便,所以说来社区吃饭比较省事,不用自己煮,两荤两素一汤搭配得很好,大家都到这里来吃还能享受空调的清凉,十分开心。”该区凤鸣街道城中社区居民张群英表示。

据了解,凤鸣街道城中社区助老餐厅是在区委组织部以及区民政局的指导下,于7月1号开始正式运行。

“我们运行20多天以来,夏日炎炎,每天用餐的居民老年朋友大概是四五十人,每天我们保证的是两荤两素一汤 我们就餐的标准是60岁以上的老人,每个月可以有10次享受补贴,总体的餐标是15元,我们区民政局补贴3元,建设银行补贴5元,我们老年朋友自己只出7元,如果这个月10次享受完了以后,他们就全额15元就餐。”凤鸣街道城中社区党委书记谢惠表示。

老人们不仅吃得开心,更要吃得健康。菜品保障和食品安全方面是助老餐厅的重中之重,城中社区新增设的助老餐厅是由具有餐饮资质的专业社会组织运营,在中央厨房统一制作、配送。

“我们助老餐厅每餐都注重荤素搭配,软烂易消化、营养均衡,完全按照老年人清淡的口味和饮食习惯来定制菜品,让他们吃得安心。”壕吃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袁晨璐表示。

食品安全有了保障,对于年迈的人群来说,这一餐饭的暖心温度,也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浓度。

“下一步我们将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让老年朋友们在城中社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凤鸣街道城中社区党委书记谢惠表示。

近年来,彭山区一直积极推进养老服务综合体,重点实施“老年人就餐”项目,通过助老餐厅这样的有效载体,让辖区内老年人都可以在自家门口就能切实享受到贴心周到的养老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