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太原:老人遇困难 “专属”网格员是好帮手

老年生活 08-07

社区网格员在长期入户走访中,会主动与辖区一些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结对子。久而久之,网格员已成为这些老人不可或缺的生活帮手,成为他们的“专属”网格员,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大事小情。

修理燃气灶

“小杨,我家燃气灶不能用了,不知该咋办,能帮我想想办法吗?”8月5日一早,长兴南街社区网格员杨洋接到居民赵大娘的求助电话,马上赶到老人的家里。

赵大娘是晋阳峰璟小区一位独居老人,老伴去世,子女不在身边。自从半年前入户认识这位老人后,杨洋就对她格外关注,隔三岔五登门看望,老人对她也很信任,有啥事都第一时间沟通。

当日在赵大娘家检查发现,燃气灶不打火是因为电池没电了,需要换新的。杨洋买来电池,抬起煤气灶罩板,找到放电池的地方,又发现卡电池的地方螺丝松动,新电池放不进去。杨洋又找来螺丝刀将螺丝拧紧,装好电池,打火测试,恢复正常,赵大娘非常高兴。

登门查隐患

家住双塔北路119号院82岁独居老人吕大娘忘性大,生活中很多关键细节关照不到,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前段时间,双塔北路社区网格员孙翠萍在老人家里入户走访时,巧遇老人家中的厨房冒出滚滚浓烟,几乎要着火,孙翠萍赶紧跑过去把火关掉,发现锅已经烧焦,里面的菜和豆制品都烧成黑炭一样的东西。老人心有余悸地说,她煮饭习惯开燃气炉上的内圈小火,慢熬细炖,因为几乎看不见火苗,所以经常忘记关火,已经出了几次意外,好在每次发现较为及时。老人无奈地说,自己老了,不中用了。

8月4日,孙翠萍又一次来到老人的家里,帮老人把长时间不用还插着的插头拔掉,再次为老人讲解用火、用电和用气的注意事项。吕大娘告诉记者,自从那次意外之后,孙翠萍时时放心不下她家的事情,时常登门检查安全,自己的警惕性也因此提高了不少。

帮领补贴金

最近,高龄老人补贴开始申报和发放。8月4日,乾泽园社区网格员刘清梅第一时间赶到90岁的赵大娘家里,帮助老人在手机上进行注册申请。一系列操作,事情基本办妥,赵大娘连连致谢。

刘清梅和老人相识于几年前的一次入户走访,赵大娘年纪大了,虽然身边有人陪伴,但是都不懂怎么使用智能手机和电脑等,也没有微信,一些事办起来很费事。了解情况后,几年来,刘清梅每次在线上线下通知辖区老人和家属的同时,都要专门跑一趟,到赵家特意告知,并且帮忙进行填写信息和线上操作,确保其能及时、足额享受到高龄津贴和各类补助。当天在线资格认证完毕后,赵大娘紧紧握住刘清梅的手说:“小刘,这些年多亏了你,真的谢谢你。”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锦绣太原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