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让老人身边有了“安全管家” 80岁以上独居老人获赠智能手环

老年生活 08-09

昨天,家住姑苏区苏锦街道的三位80岁以上独居老人收到智能手环。此举是为了有效防范、及时发现、稳妥化解空巢独居老年人居家安全风险,增进老年人福祉。

苏锦二社区叶奶奶是孤老,平时她的生活起居主要靠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相帮。社区工作人和志愿者经常上门探访,关心老人的身体情况,送生活必需品和药品,用心用情做好独居老人的“贴心人”。社区志愿者小许介绍说,现在上门入户为老人发放手环,详细介绍手环佩戴、使用方法、示范模拟报警等,指导老人在危急情况下自主及时有效地求助。

据悉,该智能手环采用卫星定位、基站定位等技术,老人如出现身体不便、意外摔倒、迷路等情况,只需按下紧急求助键,服务中心平台便能及时做出响应,通知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医护人员赶到身边施救。

发放智能手环是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解决养老服务中“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举措,苏锦街道、社区经过细化摸底排查,帮助有需求的老年人自愿申请,并教会老年人使用好智能手环信息平台。苏锦街道还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宣传项目的意义和手环的作用,扩大社会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空巢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的良好氛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苏州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