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社区嵌入式养老 宝山友谊街道探索家门口的养老服务

老年生活 08-09

目前,“生活不离本社区、情感不离老街坊、养老不离身边人”成为很多社区和老人都认可的一种养老方式,而友谊长照夕阳之家正是这样的嵌入社区式养老机构。

社区嵌入式养老整合了家庭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的功能优势,统筹了三者的契合领域,寻求三种养老模式在社区载体中的全新融合,实现“三位一体”的嵌入式养老模式。即以社区为载体、以资源嵌入、功能嵌入和多元的运作方式嵌入理念,整合周边的养老服务资源,为老年人就近养老提供专业化、个性化、便利化的养老服务。

上海友谊社区馨谊长者照护之家,位于上海市宝山区宝林四村12号,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房间有三人间、四人间、五人间,并配有空调、电视、冰箱、微波炉、呼叫器、无线上网等。内设有护理床位25张。

上海宝山区友谊社区宝城长者照护之家,位于上海市宝山区宝城一村17号乙,毗邻上海市曙光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全院占地面积118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35平方米,绿化面积351平方米。院内有草坪、假山、鱼池、健身器材等,融合了中式风格设计理念,古朴典雅。内设有护理床位45张。

相对于养老院来说,“社区嵌入式养老”充分尊重老年人原有生活习惯和居家养老观念,提供“居家—社区—机构”有机融合的综合型、专业化服务,让老年人离家不离社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多样化的养老服务,还方便子女探视。机构拥有专业的护理人员,为老人们排忧解难,让老年人不出社区即可获得专业护理、生活照料、心理慰藉、休闲娱乐等多元化的服务,满足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愿望。

在这里生活的老人娱乐活动丰富,有专门的护理员陪伴带老人做游戏、做手指操、拍皮球、下象棋、阅读报纸,老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外,友谊长照夕阳之家和友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对子,定期为老人们开设医疗保健讲座、义诊、测量血压,为老人把好健康第一关。

友谊长照夕阳之家一贯秉持“孝敬天下父母,快乐健康度百岁”的服务宗旨,想老人之所想,为儿女之所为,在工作中不断加强管理和创新服务模式,保持科学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向周边的社区老百姓功能辐射,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助餐、日间照料、智慧养老咨询等为老服务,打通有针对性、个性化养老服务的“最后一米”。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东方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