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宿迁市为600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完成适老化改造

老年生活 08-13

宿迁市自2020年以来,连续3年帮助6000多户困难老年人家庭完成适老化改造,累计投入资金1500余万元。

一是突出改造重点。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对象等经济困难人群中的高龄、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家庭为改造重点,并将改造范围扩大至计划生育家庭、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对象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

二是坚持因人施策。在充分考虑城乡区域特点、家庭环境状况、老年人身体状况及实际需求的基础上,按照“一户一案、一户一档”的原则,为改造对象家庭制定改造意愿清单、施工改造清单和辅具配备清单。

三是创新科技赋能。研发推广“宿养邦”适老化改造小程序,有需求的老人通过手机可直观了解申报流程和改造项目。推广安装智能化安防设备,为高龄、失能老人配备智能手环等设备,为老年人居家安全提供智能技术支持。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信息新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