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来!沉浸式感受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老人的社区养老生活

老年生活 09-18

随着生活的便利及各种适老化设施的普及,越来越多老年人选择居家养老。在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大华社区,老人们都感叹社区养老生活“泰”贴心。一起随着老人的第一视角沉浸式体验下他们的生活吧!


老人在社区助餐点用餐

你是一名62岁的老人,独居在泰山街道大华社区桥工新村小区。中午,你晃悠了5分钟,来到干净整洁的社区助餐点,刚进门,热情细心的志愿者打了个招呼,开始向你介绍今天的菜谱。瞅了一眼厨房,一如往常地干净整洁。你点了两荤两素,花费10元,这里的规矩是“价格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优惠”。

随着年岁渐长,身体上的小毛小病越来越多,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走访,将你的资料纳入一户一档信息库,他们会定期提醒你按时检查、用药。你了解到大华社区14个小区中,像你一样60周岁以上的老人有6257人,社区为这些老人都建立了自己的档案,并纳入信息库。


网格员上门看望

你对门的邻居是一位老大姐,90多岁高龄,平时行动不便,网格员也定期上门看望。听老大姐说,这些年轻人“关键时刻能救命”,今年就有4个老年人突发病症,被他们在走访中及时发现,送到了医院成功救治,化解了险情。

你的家里也得到了相应的改造。床边扶手、助浴扶手、烟感报警器……这些设备社区已经帮你安装到位。你了解到,社区里有50户老年家庭都完成了相应的适老化改造。

一个人的老年生活是孤独的,你走出家门来到了小区里的网格红色驿站,书画社、葫芦丝队、音乐队、舞蹈队、乒乓球队……好多个文体活动团队都是由喜爱文艺和体育活动的老年居民组成的,这些团队一周最少活动一次。

很多小事都不需要走出小区,你会发现小区内时不时就会开展健康义诊、家电维修等便民公益服务,同时,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也会

在老年活动中心内安排医生坐诊,还可以通过医院的小程序,线上点单、上门诊疗。

这就是你在泰山街道享受到的养老生活,不仅“养老”,更是“享老”。社区努力把“养老”服务做到老年人的心坎里,让老年生活更加“友好”。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紫牛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