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丰富老年人生活!他们让“养老”变“享老”

老年生活 09-19

宝山区淞南镇自启动“亲亲颐家”综合关爱服务项目以来,通过“三型六助五关爱”16项服务内容,从基本生活照护、医疗健康服务、精神文化供给、突发应急保障等四个方面对社区独居且无子女的特殊老年群体进行365天全方位关爱。近日,淞南镇为老服务中心组织本次项目部分服务对象开展了一次“看上海 品上海 爱上海”观光游览活动,共有38人参加。

本次行程包括金山花开海上生态园和金山嘴渔村两个景点。金山花开海上生态园位于金山区朱泾镇西侧,北邻风景秀美的秀州塘,由花海、秋景园、樱花园、芳香花园、梅园五大区域组成。

恰逢生态园向日葵开放时节,迷你向日葵、“一束阳光”、“白月光”、“火炬”……各种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向日葵让老人们大开眼界,连声赞叹:“喔唷!好看的,灵额灵额!”阿姨们戴上墨镜、摆好造型,纷纷打卡拍照。

金山嘴渔村是上海沿海陆地最早的渔村,也是上海最后一个渔村,这里保持着最原始的状态,很多渔村时代的印记被保留下来。

大家亲手体验了当地人制作方糕的乐趣,亲耳聆听了岁月浮沉、海涛依旧的渔家故事。

老人们徜徉于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的美景,收获了轻松愉悦、惬意舒适的心情。

活动中,老人们纷纷表示,作为社区“沉默的少数”,感谢党和政府给予他们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有机会走出自家门、走近大自然,既获得了邻里间相聚的快乐,也饱览了别样的上海风景。

今后,淞南镇将不断探索“家庭为基础+政府保底线+社会齐参与”的特殊老年群体关心关爱服务机制,为特殊群体老人提供兜底保障和暖心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观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