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重庆虎溪街道:这个社区的老年“集体生日会”好暖心

老年生活 09-25

志愿者给寿星们分发蛋糕。虎溪花园社区供图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健康幸福……”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展现爱老、尊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增强社区凝聚力,让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近日,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虎溪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养老服务站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会”。本次活动邀请了辖区内7-9月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参加,寿星们、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吃蛋糕、玩游戏、拉家常,在这里度过了一个简单特别而又充满仪式感的集体生日。

据介绍,这次的“集体生日会”特意安排在晚饭后进行,夜色渐浓,场内的彩灯、气球为这场生日会平添了不少喜气。 生日会在一首温馨的生日歌中拉开了序幕,寿星们戴生日帽、唱生日歌、切蛋糕、吹蜡烛,好不热闹。

“祝阿姨生日快乐,心想事成。”“祝叔叔幸福快乐,长命百岁。”在座的每位老人都收到了工作人员真诚的祝愿,寿星们围坐在一起,互相送去生日的祝福,唠唠家常,聊聊子女,幸福的笑容挂在脸上,有的寿星还拿出手机互相拍照,摆出各种姿势不老的青春焕发出新时代的热情,一位叔叔拿出自己的手风琴,音乐响起,寿星们即兴献上了精彩优美的舞蹈。

此次活动,最热闹的环节非“逛三园”游戏莫属,在主持人的讲解下,大家很快掌握了要领,主持人刚刚说完逛三园——动物园,“河马、长颈鹿、熊猫……”大家兴致勃勃,现场欢笑不断,惊喜连连,掌声、欢笑声,此时彼伏,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据了解,“社区管辖人口以老年人居多,有些老年人的子女工作比较忙,无闲暇时间给老年人过生日。社区每季度都会开展别样的老年人集体生日会,一个人的生日是自得其乐,两个人的生日是温馨甜蜜,一群人的生日是快乐幸福,希望能让老年人体会到社区对他们的关爱和支持,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愉快。”虎溪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翠说。

简单的一场“集体生日会”,给社区老年朋友不一样的温馨体验,增加了老年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丰富老年人的闲暇生活,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了更多乐趣。虎溪街道虎溪花园社区将继续从养老需求出发,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社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加幸福和喜乐,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台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