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合水县精准推进适老化改造 让“养老”变“享老”

老年生活 10-19

为有效提升困难老年人居家生活安全性、便利性,今年,合水县针对老人在家行走、洗澡、如厕等实际生活问题,按照“一户一策”原则,精准推进适老化改造,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让“养老”变“享老”。

连日来,合水县适老化改造工程队按照“一户一策”方案,正在加紧对困难老年人家居环境进行改造。每到一处,施工人员都会结合老人的实际情况,精准安装洗澡椅、马桶扶手架、防滑垫、护理床等各种设施设备。

“改造中,我们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配备’等方面,根据老年人身体情况、居家环境条件和实际需求情况进行施工改造,今年合水县需改造110户,目前已完成52%。”县适老化改造工程队负责人尹新强告诉记者。

为确保适老化改造人员的精准度,各乡镇提前抽调专人深入村组农户家中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板桥镇刘家庄村村民闫桂芹今年67岁,因常年卧病不起,家人照顾起来十分不便,经过摸底排查,把她纳入到适老化改造项目中,按照“一户一策”原则,为她安装了护理床。“有个护理床,照顾老人就方便多了。”闫桂芹儿媳妇贾小琴说:“以前老人翻身都很困难,现在还可以把床摇起来坐一坐,对老人的康复非常地有利。”

居家改造一小步,幸福养老一大步。今年,合水县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科学统筹养老服务工作,精准推进适老化改造,通过政府补贴的形式,对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老年人按每户补助1500元标准实施改造,紧扣适老化改造、审核、评估、实施等关键环节,靠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帮助老年人改善居住环境,提高居家养老生活的安全度和舒适度。据了解,自2021年以来,合水县已为187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

(来源:合水县人民政府网站)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信息新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