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与时间赛跑!社工争分夺秒救助重病独居老人

老年生活 11-05

周日清晨8点,徐汇区康健街道康宁馨居委老龄干部刘璐被微信铃声惊醒。出于职业敏感,这么早有人发微信,一定不寻常。果然,小区的独居老人沈老伯发来了求救语音:“昏倒了……现在倒在地上……”话语中已经有些口齿不清。刘璐马上意识到,恐怕是脑梗!脑梗一旦发病便是和时间赛跑,更重要的是,沈老伯之前已经半身不遂,近些年身体一直不佳。她立即通知属地化社工孟健,同时马上联系沈老伯家属。

孟健接到刘璐电话后,也意识到事态紧急,没顾上洗漱,立即奔向沈老伯家。只见沈老伯家门大开,老人艰难地撑在椅子上。原来昨晚沈老伯突感晕眩,倒地不起,等再清醒时已是第二天早上。老人勉强找到手机,给刘璐发了求救语音。情况紧急,孟健扶起老人坐下,马上呼叫了120。

自接到老人呼救微信仅过了十多分钟,救护车赶到,孟健陪同老人到了医院。

另一边,刘璐也赶到了医院。此刻,沈老伯家属正在别的医院输液,无法赶到,于是两位社工便帮老人挂号、送检,不仅垫付了医疗费,在得知老人身患糖尿病且已经许久未喝水进食后,还为老人买来了早餐。一番检查下来,老人病因为脑梗复发,心脏还有问题,幸亏送医及时,医生和护士都对居委的工作表示了极大肯定。

两人在医院为老人取报告、联系护工,等一切忙完,老人家属赶来时,已经午后12点。翌日,居委干部再次探访老人,并为老人送去了慰问品,看到老人已经开始住院治疗,这才安心离去。

两位社工表示,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温度,体会到社区干部的温情,是每一位社会工作者的心之所向;掌握老年人的所需所想、所忧所盼是每一位社会工作者的身之所行 :“帮助困难群体,关心孤老、独居老人、纯老家庭,是我们新时代居委干部应该做的。”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上海徐汇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