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蚌埠城关镇适老化改造让“养老”走向“享老”活动

老年生活 11-06

今年适老化改造已完成,昨天我社工站工作人员协助镇工作人员走访十余户适老化改造居民家中查看改造工程是否全部到位,并了解居民生活是否还有其他困难等。

改造有地面进行防滑处理、床边安装护栏、厕所加装扶手、配置沐浴椅、轮椅、床、桌子等等。

此项工作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对困难老人家庭的居室、卫生间等生活场所,以及家具配置、细节保护等做一定的调整或改造,重点解决特殊困难老年人、失能老年人居家照护难题,帮助他们由“养老”走向“享老”

适老化,顾名思义就是使设施或环境更适合老年人。适老化改造,就是对老年人家庭的通道、居室、厨房、卫生间等生活场所,以及家具配置、细节保护等做一定的调整或改造,比如家中高低落差处变成了小坡道、坐便器旁装上了可折叠扶手、厕所增加了起夜感应灯、外出佩戴上定位手表等等。简单的“微”改造解决了老年人的大问题,缓解他们因生理机能变化导致的生活不便。

适老化改造后通过走访了解到这些老人用品简直就是为他们量身定制,既方便又安全。让老年人感到更安全、舒适、便捷的居住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享受晚年生活更有保障。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珠城在线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