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城市里那些没交社保的人,退休后没有养老金怎么办?

养老动态 09-14

没有养老金,生活依然得继续,要么继续工作,要么靠存款养老,要么靠子女,三种方式,看你选择哪一个?

城市里有些人没有缴纳养老保险,退休后没有退休金怎么办?

 

大家好,我是社保专家思之想之,城市里那些没缴纳社保的人,退休后没有养老金怎么办呢?

说实话,现在没有交社保,也是比较难了,这意味着,你在退休前一直没有正式工作么?因为工作就要参保的。

尽管退休后没有养老金,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但是生活依然得继续,你还得活下去,而此时,养老的方式无非有三种,要么自己继续工作赚钱,要么靠已有的积蓄养老,要么靠子女给养老钱。

首先,靠子女养老,现在越来越指望不上了,因为现在生活压力大,物价上涨,生活成本高,独生子女在有房贷车贷的情况下,上有老下有小,要承担双方父母的养老的话,也是比较吃力的。

城市里有些人没有缴纳养老保险,退休后没有退休金怎么办?

而且有的子女本身就自顾不暇,甚至他们还要靠父母的养老金来生活,有的退休老人的养老金变成了养儿金、养孙金,所以现在养儿防老已经越来越不靠谱了。

而且完全靠子女养老,对子女过分依赖,没有自己的独立收入来源的话,是比较缺乏尊严感的,毕竟并非每个人都是苏大强,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的手软,有时候看别人脸色,心里也是不舒服的。

其次,靠存款养老,前提是你必须有足够的存款,确保自己在没有工作和子女接济的情况下,能够维持基本生活。

而要想过一个比较有质量的退休生活,假设每月花费5000元的话,那么,至少应该有100万元以上的存款,才能确保你活到人均77岁预期寿命时每个月都有足够的钱花。

城市里有些人没有缴纳养老保险,退休后没有退休金怎么办?

 

最后,那就是在退休后继续找一份工作,当然,前提你是要有一个足够好的身体,还有一定的技能和经验,否则超过退休年龄的人找工作是非常困难的。

不过你既然在退休前都没找到过工作,没有缴纳过社保,那么想必在退休后估计也是很难通过工作来赚钱了,可能只能通过打一些零工,比如当服务员,洗碗工,计件工、捡垃圾,赚一些零花钱。

总而言之,没有退休金,也有活下去的方式,但总归来说,有退休金退休生活才会更有保障,所以建议每个人都能够在退休前缴费15年,然后可以领取一份养老金,以减轻自身和子女的养老压力。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网络转载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