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宜兴湖㳇:聚焦幸福养老 办好为民实事

养老动态 10-16
  伴随着灵动的舞步与热力的音乐,近日,“跃动金秋感恩祖国”广场舞大赛在宜兴市湖㳇镇新时代幸福大家园文体馆内拉开了第九届老年文化艺术节的序幕。


  湖㳇镇位于宜兴南部山区,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板块,辖区内风景优美,生态文明,是远近知名的康养圣地。近年来,该镇立足康养文化,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基地,传播思想,实践文明,做好做足养老文章。

  深氧早课堂 老年人精神有寄托

  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跟上新时代,做一个文明、健康和快乐的老年人,湖㳇镇开展“深氧早课堂”活动。每天早上组织老人学习党的政策、学习文明礼仪、学习村情事务、学习健康知识,传承红色文化、体验娱乐活动,形式多样,寓教于乐。采取早课签名考评办法,激发老人们学习的积极性,确保“早课堂”常态化开展。

  乡村爱餐厅 老老互助让爱循环

  针对本镇老人独居较多的情况,湖㳇镇在2014年创办了老年食堂,依托镇级慈善基金会,采用“低龄老人服务高龄老人”的服务模式,每天为全镇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低费优质午餐,每天有近500位老人用餐。

  老年志愿者团队由退休教师、老党员、老干部组成,依托实践所将老年食堂提升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 “乡村爱餐厅”品牌,他们的感人事迹曾登上了中央文明办等举办的“文明之光 志愿中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宣传特别节目,向全社会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展现了湖㳇志愿者的靓丽风采和感人事迹。


  智能培训班贴心解决生活难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出行需要带“双码”,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遇到了难题。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跟上智能时代步伐。湖㳇镇红十字会、成人文化技术学校、老年协会、中国移动宜兴分公司联合举办了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培训班。通过老师详细讲解和志愿者互动教学的方式,重点针对微信(QQ)聊天、预约挂号、健康扫码、手机支付、网约车出行等老年人日常生活场景,开展智能手机运用培训,帮助他们解决在智慧时代所遇到的生活难题。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湖㳇将持续推进老年文化建设,结合阳羡旅游品牌文化,探索景区养老,大力发展老龄文化,践行文化养老,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为更多老年人打造和谐、温暖、有为的晚年生活,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