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天津市和平区南营门街社区嵌入式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助浴中心

养老动态 01-08
  “孟大爷,您怎么自己过来了,天这么冷,您打个电话,我们去接您!”“不用不用,就在家门口,一下楼走两步就到了!”冬季,洗澡这件“小事儿”成了不少空巢老人的“大难题”,天津市和平区南营门街新建了街级助浴中心,家住天新里小区的孟大爷是这儿的常客。

  孟大爷说:“一到冬天,在家洗澡又冷,又怕自己滑倒,助浴中心给我们老年人解决了大难题,这儿的服务专业又贴心,来这儿洗澡我们舒坦、子女放心。”


  据南营门街社区嵌入式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美萍介绍,助浴中心“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暖气充足、水温适宜,为了防止老人摔倒,还特别购置了可360度旋转的助浴座椅。在洗浴室内,助浴工作人员为老人提供打肥皂、洗头、擦背等服务,洗澡完毕后,还为老人进行保健按摩。而且,为满足行动不便老人的洗澡需求,中心还提供接驳服务,设置接驳车和轮椅接送老人。

  和平区党员干部开展“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中,深入社区走访时了解到,家住南营门街的一位92岁的老人无法独自居家洗澡,子女又不在身边,“洗澡难”成为困扰老人的“心头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和平区相关部门立即开展摸底调研,邀请专业人士对调研结果进行分析,共同提出“解题思路”——建立南营门街老年助浴中心,同时举一反三,将助浴服务纳入“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支持范围,困扰南营门街1200余名失能半失能老人的“洗澡难”问题得以解决。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今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