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无锡梅村:居家养老发展提质增效 暖心共建“梅”好街区

养老动态 01-12
  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完善辖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梅村街道养老服务阵地建设不断完善。新建养老院于拟于今年正式启用,护理型床位占比为100%。截至目前,梅村街道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社会化占比提升至71.4%,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和建成率、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区域性助餐中心覆盖率两项指标均已达100%。2021年,街道完成辖区内泰伯二社区和香梅一社区两个社区智慧养老服务机构建设。

  同时,街道通过前期摸排,确定并完成了25户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们提供护理、洗浴等家庭照护,深入推进养老服务“双试”改革,推动完善第三方评估机制,对服务对象按百分比进行满意度电话抽样,进一步规范服务机构准入,提升上门服务水平,维护服务对象、服务机构的合法权益。

  街道通过组织社区现场设点、上门入户等完成了辖区内2406名高龄老年人能力、需求评估,进一步摸清了老龄人口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和养老需求,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依据。街道将继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养老服务中,用爱心提升老年人幸福感与安全感,用暖心共建和谐幸福辖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