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甘肃:100个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幸福生活“加分”

养老动态 01-1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1年省政府确定为民办的 10 件实事中,就包括在全省建设 100 个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努力打造符合甘肃经济发展实际、满足老年人多样化需求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供给新格局。

退休老人成应德每天都会来到陇南市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在这里他和其他老人都能够享受到日间照料、康复医疗、老年用品体验租赁等多层次、多样化的一站式服务。这是我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示范项目,也是当地首家“社区嵌入式”综合养老服务机构,为辖区 16.88 万名老年人,提供综合化的养老服务。2021年已累计提供服务约 19240 余人,服务人次约 35571 余人次。

武威市积极抢抓全省实施建设 100 个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大好机遇,改造、改建 7 个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全方位、多举措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截至去年底, 7 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已陆续建成投入试运营,有效满足城区居民多层次、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

2021年以来,我省从需求侧出发,省市县配套列支专项补助资金 3 亿元,将“建设 100 个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纳入省政府为民实事任务。到2021年底, 100 个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全面建成,全省将新增养老服务设施面积 14.96 万平方米,新增床位1967张,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助餐助浴、助急助医等专业服务将延伸至社区和老年人家庭,能够有效满足城市街道居家社区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甘肃广电总台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