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武汉:布局更多“幸福食堂” 完善养老配套服务

养老动态 01-14
      “建议在全市统筹、完善养老配套服务,按照区域老年人口数量分布情况建设更多‘幸福食堂’,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健康、实惠、热乎的饭菜,实现老有所养到老有‘善’养的转变。”13日,市人大代表、武汉百家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莉君提出建议。

      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南莉君说:“2022年民生实事事项清单的第一条就是提升养老服务水平。随着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中心的不断建设,家庭养老床位、居家养老服务、适老化改造等工作的逐步完善,武汉市正逐步建成民生幸福的老年友好型城市。”

      南莉君一直关注着老年人的吃饭问题。“老年食堂只是养老的配套服务,虽然不是必须项,但它能显著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质。武汉市许多城区都各自建设有老年食堂,以青山区为例,目前全区共有‘社区好味到’食堂18家。”

      南莉君坦言,目前全市的“幸福食堂”数量仍偏少,各食堂的标准不同,没有形成统一的服务规范。南莉君建议:“幸福食堂”虽然有公益的性质,但其实质也是餐饮企业,要实现健康发展,应该建立统一的、更加精细的管理规范。同时,可以进一步扩充食堂的功能,增加健康管理、邻里交流等功能,让老人们愿意去,去得舒心。

      记者了解到,青山区于2019年通过武汉市团膳协会建立了“社区好味到”团体标准。在青山区红卫路街道东兴社区,“社区好味到”食堂最多能同时容纳80多人就餐,食堂提供一日三餐,老年人按照年龄不同就餐有不同的优惠,一顿饭15元就能吃饱吃好,同时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武汉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