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无锡新安:网格化管理助力养老服务工作

养老动态 01-1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第二社区坚持从细微处着手,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让“老有所养”民生工作落实好,切实增强人民的幸福感。

  社区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确保此项工作高效开展。一是现场认证。社区网格员通过电话联系领取养老待遇人员携带身份证来到社区大厅仔细核对认证人员信息、证件,拍照进行现场认证,从源头上杜绝冒领超领现象。二是上门认证。对于因高龄、疾病等原因行动不便的,网格员点对点提供“上门服务”,进行入户认证服务,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网络认证。遇到领取养老待遇人员在异地居住的情况,网格员通过添加家属微信,网络指导资格认证办理流程,以保障居民利益。

  新安花苑第二社区将继续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工作模式,在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上创新工作方式,真正把为民、便民服务落到实处,搭建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让居民群众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