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福建开展养老服务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养老动态 02-15
  为切实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根据民政部部署,省民政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在全省养老服务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安全。

  此次排查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安全、自然灾害安全、食品安全、服务管理安全等。重点关注农村地区的养老服务机构、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小微型养老服务机构完善安全基础设施和人员配备情况;医养结合机构落实院内感染防控措施、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情况;新成立的养老服务机构运营情况;民办养老机构涉及多种经营、大额预付费等情况;农村地区互助幸福院、老年餐桌等食品安全情况等。对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对策措施和时间表,逐一落实整改,实现风险隐患防控闭环管理,不留盲点死角。

  通知要求,各地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对整治成效进行评估,逐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案件移送等部门联合整治机制。各养老服务机构要落实安全首责、扛起主体责任,各级民政部门要建立挂点包干机制,强化主管责任,所有隐患要逐项明确责任人。对工作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综合运用绩效考评、约谈、通报、挂牌督办等手段,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厦门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