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济南187家养老服务场所实行“全封闭” 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候值守

养老动态 04-06

   4月5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全市 实行“全封闭”的养老服务场所共有187家,有工作人员2913人,收住老年人9070人。济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文元表示,面对新态势、新形势,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层层压实工作职责,加强工作指导和督导检查,全面加强养老机构全封闭管理,坚决把疫情挡在了机构之外。

  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候值守,不折不扣执行“只出不进”全封闭管理制度。

  全面暂停室内集体活动、集体用餐、集中使用公共浴室等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防控指南》规定的体温监测、通风消杀、物资储备、应急演练、佩戴口罩等日常防控措施,对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按周期开展核酸检测,有序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在机构门外设立物资交接区,对送货人员查看健康码、行程卡,落实体温检测、手和鞋底消毒、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在物资交接区对物品进行消毒,接收到院内后放置一定时间再使用。

  在严格实施全封闭管理的同时,为满足老年人和家属之间的情感沟通需求,养老机构充分利用视频聊天、语音电话等沟通方式,畅通亲情表达渠道,慰藉老年人心理。同时,根据院内老年人需求,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非集中性活动,营造轻松愉悦氛围,努力为他们增添生活乐趣。

  此外,市儿童福利院作为全市唯一的儿童福利机构,也是完全参照养老服务机构上述措施,实行封闭管理。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闪电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